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守護白海豚 NGO哽咽抗「八輕

守護白海豚 NGO哽咽抗「八輕」
2010-06-24
醒報新聞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4728



【台灣醒報記者葉芷娟報導】為反對「八輕國光石化」開發計畫,搶救瀕臨絕種的白海豚,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等關心環保議題的NGO,爭取到2萬人支持「環境公益信託」認股,希望盡速買下濁水溪口200公頃溼地。

「詩人就用詩來怒吼吧!」本土詩人吳晟在今天(24)「全民認股‧守護白海豚」記者會上,按捺不住心中的沈痛,哽咽地一字一句朗讀出他的新詩、他的怒吼:「…我的詩句不是子彈或刀劍 不能威嚇誰 也不懂的向誰下跪 只有聲聲句句保含淚水 一遍又一遍,向天地呼喚。」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國光石化公司在環評會議裡,對於環境破壞提出的解決方案居然是:「引導白海豚直線游,進而避開可能污染區」!痛批「荒謬」之餘,蔡嘉陽也計劃用「全民認股行動」的資金,以一股119元的價格買下濁水溪口200公頃的濕地,全民救家園,但到目前仍缺120萬股。

目前國有財產局公告濁水溪口濕地的市價一平方公尺僅100元,蔡嘉陽表示,如果國光石化開發案審查通過之後,這片珍貴的濕地就很可能以低廉的價格賣給財團開發了。說到激動處,蔡嘉陽不禁哽咽,現場更響起此起彼落的加油聲。

自然文學作家劉克襄則以中部人的身份發言,呼籲中部人一定要站出來反對八輕國光石化的開發案,他痛斥:「這個南部不要、北部拒絕、東部更是成功驅離的高污染產業,為什麼只有中部人張開雙手歡迎?」身為中部人他很感嘆自己從事了那麼久的環境運動,卻看著自己的家鄉土地一塊塊的淪陷於工業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