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國光石化案 環團快閃籲尊重環評

國光石化案 環團快閃籲尊重環評
2010-06-11
中央日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1191911

王鵬捷/綜合報導



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以快閃行動呼籲政府,若真要落實「環保救國」,應先和財團劃清界線,尊重環評審查程序。

中央社11日報導,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發言人甘宸宜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環保署近日密集召開相關會議,上週才開完海岸地形變遷專家會議,這週又連開 3場專家會議,包括白海豚、健康風險及水資源和專案小組審查會議。會議密集的程度,已經超越「一週一會議」的中科四期案。

甘宸宜指出,環保署如此作法,在於5月中旬國光石化公開向政府喊話,「如果年底環評仍不通過,民股就要撤資。」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環保署加速審查,讓國光石化可以按照建廠時程動工。

環團表示,總統馬英九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提出「環保救國」論,但從以上種種作為卻看出「環保救國」僅是口號,政府實際上是力挺財團。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海岸保育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因此發起快閃行動,呼籲政府言行一致,對高污染產業要嚴加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