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阻國光石化開發 環盟:強力救海豚

阻國光石化開發 環盟:強力救海豚
2010.06.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653204.shtml

記者鄭文正╱彰化縣報導

環保署下午開專家會議討論彰化縣大城鄉國光石化開發案,是否對白海豚的族群生態造成影響,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上午強調,國光石化開發勢必加速白海豚在台灣的滅絕,目前發起救海豚認股,已經有1萬2000多人,認養61萬股。

蔡嘉陽說,專家會議應該釐清中華白海豚在台灣中西部海岸的覓食、育幼、移動棲地利用等生態特性之後,再來檢驗國光石化開發造成濁水溪河口北岸生態系統之破壞對白海豚的影響程度。他說,白海豚的基礎生態並沒有研究清楚、缺乏之下,加速審查的結果就是判定中華白海豚的死刑。

芳苑鄉代表洪新峟說,他反對政府財團在彰化海岸線潮間帶,填海造陸,蓋國光石化業,以八輕石化汙染海岸。

他表示,政府不能因地方落後開發,就把汙染工業送給彰化,將來可能影響彰化農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