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救白海豚 小市民擺攤號召認股

救白海豚 小市民擺攤號召認股
20100616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6160170&pType0=aALL&pTypeSel=0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16日電)受到認股救白海豚行動感動,生命教育志工張媽媽帶著孩子自主性從5月底開始,在台北西門紅樓的藝術市集擺起認股攤位;環團也為她在網路上徵求幫手,一起加入拯救白海豚行動。

濁水溪口的泥灘地海域是台灣白海豚迴游覓食的重要棲地,政府擬在此填砂造陸設國光石化廠,因此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彰化環保聯盟共同發起「全民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用環境信託的方式,集資把國土買回來。

張媽媽受訪表示,她在國小擔任生命教育的志工,經常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但說的故事都是真實的事,像她看「血色海灣」紀錄片與小朋友分享等。這次從網路上知道這項認股活動,覺得能為自己居住的台灣環境努力,是很棒的投資。

為給孩子良好的身教,張媽媽說,她每週六、日都帶著2個不到10歲的孩子,到西門紅樓的藝術市集發傳單,讓更多人知道可以用行動保護台灣的海岸和海中稀有的白海豚。期間張媽媽碰到各種職業、身分的人,給她各種意見和經驗分享,讓原本不抱太多期待的她充滿動力。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中心專案執行吳孟純表示,張媽媽猶如一名傳道者,努力跟來往行人訴說白海豚的遭遇,但是她忙不過來,因此,於網路上徵求一批志工,和張媽媽一起努力,讓更多人加入認股救白海豚行動。

吳孟純說,目前參與認股救白海豚的人數約1萬5000人,認股數已逾70萬股,現階段的目標是朝著3萬人認股的大關邁進,預計6月底向內政部遞送溼地信託申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