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搶救台灣白海豚 學童上街發送傳單

搶救台灣白海豚 學童上街發送傳單 收聽
2010/6/13
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7&id2=1&nid=246331

撰稿‧編輯:陳士廉


為了拯救數量不多的「台灣白海豚」,學童在鬧區街頭紛紛拿著傳單與照片,呼籲大家認股搶救。
(陳士廉攝)



為了拯救數量不多的「台灣白海豚」,最近雙溪國小、板橋國小等校學童犧牲假期,上街頭呼籲大家認股拯救
(陳士廉 攝)


為了拯救數量不多的「台灣白海豚」,最近雙溪國小、板橋國小等學生,犧牲假期、上街頭呼籲大家認股拯救;他們說,雖然有時被拒絕會感到尷尬,但為了台灣白海豚,還是會硬著頭皮堅持下去。


「台灣白海豚」又稱為「台灣媽祖魚」,也被聯合國列為保育最高等級;由於棲息地濁水溪河口,正面臨人為干擾與棲地開發威脅,數量已經剩下不到100隻。


雙溪國小學生家長張育憬,在校擔任故事媽媽,無意間發現台灣白海豚棲地正面臨威脅,於是和環保團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每到週末在西門町紅樓廣場前擺攤,呼籲大眾認股,準備買下濁水溪近100公頃的海岸濕地,搶救台灣白海豚的迴游廊道。


張育憬說,自己並沒有刻意發動學生來攤位,卻沒想到近一個月來,學生每到週末,都會犧牲假期主動來協助,甚至還號召鄰近永安國小、板橋國小的朋友一同前來,讓她十分感動。


張育憬說:『(原音)我並沒有說跟我報名,我只是說我會在這邊,如果你要的話,你就來這樣子,結果我發現,來了一群小朋友,好感動,就快掉眼淚,因為其實 6年級的孩子,我很難去想像說,他們自己搭公車、坐捷運,到這邊來,然後犧牲掉他們的假日,他們事前完全沒有跟我說。』


13日台北下著傾盆大雨,卻澆不熄這群學童的熱情,在鬧區街頭紛紛拿著傳單與照片,呼籲大家認股拯救台灣白海豚;學生說,雖然面對陌生人有點害羞、也常被拒絕,不過一想到能搶救台灣白海豚,還是會硬著頭皮做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