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認股救白海豚 學童上街募款

認股救白海豚 學童上街募款
2010/6/1
國語日報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7351

吳啟綜/臺北報導

「只要一百一十九元,就可以認購一股,用來拯救白海豚。」臺北市雙溪國小十幾名學童,連續兩週犧牲週末假期,擔任搶救白海豚小志工,在西門町紅樓廣場發宣傳單,希望大家認股,買下海岸土地,讓臺灣白海豚繼續生存下來。

被聯合國列為最高保育等級的臺灣白海豚,正受到嚴重人為干擾和開發威脅,族群數量剩下不到一百隻。環保團體日前發起環境信託,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參與,守護地球上的生命和文化。目前第一階段預定買下北起彰化縣芳苑鄉,南到大城鄉的兩百公頃海岸溼地,因為這片溼地外海是臺灣白海豚迴游廊道。

雙溪國小教務主任吳欣儒表示,學校在一個月前就積極宣導搶救白海豚行動,除了請志工媽媽利用綜合課程到各班講解,也運用學習單、影片、自然課等各種方式,宣導生態保育的重要。他說,全校一百個學生有五六十個人踴躍登記認股,有的利用自己的零用錢,有的是兩三個人合資認股。

小朋友在志工媽媽號召下,前往西門町紅樓廣場發宣傳單,三年級黃箏與廖胤瑄設計了一段臺詞,希望吸引路人加入認股活動。「第一次發宣傳單,面對陌生人有點害羞,如果有人不理我,會覺得很難過。」黃箏說:「上次參加圍棋比賽拿到第三名,奶奶給了我一些鼓勵獎金,我拿出來認購了三股。就讀幼稚園的妹妹也認購了一股,她靠著幫媽媽拖地,募到一股的錢。」

認購三股的六年級陳崇瀚,雖然最近忙著準備畢業考,仍利用假日到現場發宣傳單。他說:「在發宣傳單的過程中,也面臨被拒絕的窘境,不過,一想到能搶救白海豚,就硬著頭皮去做。」

新民小學、中山女高的學生,則主動拿宣傳單回學校散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