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環保人士跳海 阻國光石化開發案

環保人士跳海 阻國光石化開發案
2010-06-14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8x112010061400977,00.html

【中央社】為了阻止國光石化在彰化的開發案,一群環保人士效法屈原,今天在王功漁港外海以跳海方式,呼籲政府停止國光石化開發案,不然彰化縣沿海養殖漁業以及中華白海豚將受到影響。

包括彰化縣環保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派出4名代表乘坐寫著「財團治國,石化亡國」等標語的膠筏, 4名環保人士先將事先製作好的白海豚模型丟入海中,緊接著1個1個跳下海。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甘宸宜表示,他們一直努力要保留濁水溪出海口的溼地,不過卻得不到相關單位的重視;端午節將至,只好效法屈原以跳海的方式,讓大家重視國光石化要在彰化設廠的議題。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國光石化要在彰化沿海設廠,像這一類會造成高污染、高排碳以及高耗能的石化產業,對彰化沿海養殖漁業來說是一場大浩劫,也會阻絕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迴游廊道,導致生態滅絕。

蔡嘉陽表示,像這一類的石化開發案,犧牲的是以土地為生的農漁民。他認為,彰化縣沿海應該發展高附加價值的農漁產業及觀光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