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吳晟新詩作 盼保留彰化最後泥灘地

吳晟新詩作 盼保留彰化最後泥灘地
2010/6/24
公視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2122

除了環保團體之外國內作家最近也紛紛投入保護環境的行動。

在張曉風為台北市202兵工廠的溼地請命之後,本土作家--吳晟也寫了一首詩請求政府保留彰化珍貴的泥灘地不要讓國光石化進駐。

唸著自己的最新作品「只能為你寫一首詩」,作家吳晟希望這首詩,能夠讓各界注意,台灣西海岸,最後的一塊泥灘地,會因為國光石化的進駐彰化,會永遠消失,而這塊珍貴濕地的面積,是前陣子備受關注的202兵工廠綠地的八十倍。曾經寫出「甜蜜的負荷」的本土詩人吳晟,懇求政府把它保留下來,但是他說,他不會學張曉風一樣下跪。

今天環保團體號召環境作家,一起來為中華白海豚請命,作家劉克襄也指出,當年宜蘭拒絕台塑設廠,結果台塑跑到雲林破壞環境,現在國光石化又要來彰化汙染,中部人應該站起來說不!

目前為了搶救中華白海豚的迴游廊道,環保團體發起全民認股買濕地的活動,已經有一萬多千多人參與,離六月底預期要三萬人參與,還有一段距離,環保團體還在努力呼籲更多人的加入。

記者 林靜梅 邱福財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