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搶救瀕危白海豚 環團跳海表抗議

搶救瀕危白海豚 環團跳海表抗議
2010-06-14
公視新聞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51233

為了要阻止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並且搶救台灣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環保團體端午節前夕,仿效屈原投江的悲憤,以跳海行動劇向政府提出抗議,希望政府聽到彰化漁民的心聲,停止國光石化的開發計畫。

環保團體人員喊著抗議國光石化的口號,跳進海裡,為的就是要搶救在彰化外海的海域生態。因為目前在台灣僅剩不到一百隻的白海豚,以台灣西部海域為主要分布地,如果國光石化進駐彰化設廠,恐怕會影響海域生態。

雖然目前國光石化的興建計畫,還卡在環評所以沒有動工興建,不過因為計畫中的海域填海造陸就超過4000公頃, 彰化縣環保聯盟人員也表示,政府近年一再推出減能減碳,為何又強力支持開發國光石化的擴建。

根據彰化縣養殖漁會的統計,目前在彰化沿海從事養殖漁業的人數將近五萬人,養殖漁業的範圍高達兩千多公頃,如果國化石化進駐,恐怕會汙染水質,要叫他們生計問題如何解決,也希望政府聽到在地民眾的聲音,讓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記者王威雄 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