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國光石化案 環團籲遠東退出

國光石化案 環團籲遠東退出
2010.11.02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948452.shtml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在遠東企業總部前抗議,要求國光石化案最大民股股東遠東集團退出投資案,不要賺人民的錢,卻還讓台灣人折壽、白海豚滅絕。

參與抗議活動的綠黨召集人潘翰聲上午表示,爭議大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將對國民健康與生態環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因為根據學者估計,國光石化建廠運轉後,台灣每人平均壽命將減少23天。

此外,潘翰聲說,數量稀少、被國際保育組織列為「極度瀕危」的白海豚,也將因國光石化設廠,導致棲地大面積消失,族群永久阻隔而面臨絕種。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成員陳秉亨指出,參與國光石化開發案的民間股東,遠東集團持股比例達20%,若以持股比例計算,人民減少的23天壽命中,遠東就「貢獻」5天;遠東企業在花博卻以環生方舟來「漂綠」,相當諷刺。

潘翰聲說,將在11月13日發起「環保救國大遊行」,呼籲政府要環保救國、國光石化案要轉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