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周六萬人將走上街頭 反國光石化保護環境

周六萬人將走上街頭 反國光石化保護環境
2010/11/10
鳳凰網
http://phoenet.tw/Newsletter/Comment.aspx?Iinfo=5&iNumber=1515

〔鳳凰網記者葛崇恩台北特稿〕  今日下午兩點,環保團體於北一女門口召開「石化政策要轉彎,環保救國大遊行」記者會,環保人士扮成電影《阿凡達》片中的納美人造型,同時將請願書送至總統府,希望馬英九總統可以實現「讓我們一起環保救國」承諾。


反國光石化環保團體今日由兩位化粧成納美人的環保人士助陣。(葛崇恩攝影)

環保團體並宣佈,將於本週六下午兩點舉行萬人的大遊行,於忠孝復興捷運站SOGO門口集合,沿途遊行將經過捷運善導寺等站、仁愛路,最後到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晚會,希望阻止國光石化的發展,留給後代子孫的一片淨土。

綠黨潘翰聲呼籲,各界不論學者,藝文界、學生都可以參與遊行,目的希望不要再擴大石化產業,因為重工業的發展而忽略農漁牧業的權利,以及全民健康和工業安全的問題,並且希望馬英九總統可以響應遊行活動,和人民一起守護台灣家園。

環保團體表示,國光石化問題如果國人無法自救,只好請納美人前來拯救,因為在《阿凡達》電影當中,納美人為了自己的家園可以不顧一切的奮戰,相反的,台灣的居民似乎相當漠視國光石化的議題。


前環評委員文魯彬也參加今日的反國光石化街頭記者會。(葛崇恩攝影)

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則表示,石化產能在國內生產值已經飽和,甚至有超過百分之三十可以外銷,但是政府卻硬要蓋國光石化廠,讓海洋生態環境破壞更嚴重。

臺灣守護協會秘書長謝和鱗指出,國光石化是一個錯誤政策,他舉例最近蘇花改支持的學者打者「找回一條路」的口號,但是事實上受益的單位卻是那些水泥業及鋼鐵業。

環保團體除了遊行的活動,將會邀請國光石化健康評估專家明日召開回會議,共同監督國光石化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問題。環保運動參與者文魯彬(Robin J. Winkler)更希望那些支持國光石化的學者,在美國留學回來後,不要把頭腦留在美國,仔細思考國光石化所帶來的問題。

今日出席的民間團體包括主婦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綠黨、荒野保護協會、看守台灣協會、綠色主張工作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