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準媽媽肚皮做畫布 創作白海豚母子圖

準媽媽肚皮做畫布 創作白海豚母子圖
2010-11-10
人間衛視
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5120

記者:錢愛慈 柯信志 台北報導



為了搶救有台灣媽祖魚之稱的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荒野保護協會發起「孕育新生119」活動,以孕婦的肚皮做為畫布,畫出白海豚的生態,希望藉此讓國人重視白海豚所遭受到的生存威脅,也為我們下一代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藝術家李春信帶著兩位小小畫家透過畫筆,在準媽媽們的肚子上畫出白海豚母子圖,如同嬰兒最好的家是媽媽的肚子一般,中華白海豚最好的居住地,就是台灣西部的海洋。

懷有五個月身孕的記錄片導演吳星螢,特別為此挺肚而出,以準媽媽的同理心,希望萬物生靈都有孕育新生的權利。

全台僅剩100隻的中華白海豚,是台灣獨特的群種,有著「海上國寶」的稱號,由於它們位於彰化大城溼地的棲息地,可能因為開發與污染,即將遭到無法逆轉的威脅與破壞,為了搶救被國際上列為「極危」等級的保育類動物中華白海豚,荒野保護協會,希望號召5萬名認股人支持大城溼地土地信託,成為白海豚的守護者,同時也為台灣環境保護貢獻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