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數十中華豚嬉戲湛江龜頭村

數十中華豚嬉戲湛江龜頭村
2010-10-28
中國評論新聞網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4/8/7/4/101487419.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487419&mdate=1028143204














日前,一群遊客慕名來到被稱為廣東省“湛江海豚之鄉”的東海島龜頭村海域游玩,在半個多小時的游程中見到數十頭中華白海豚在海域嬉戲時,不約而同地發出感嘆。

據統計,約有300頭中華白海豚栖息於湛江港灣、東海島和雷州灣海域,其數量僅次於珠江口的1000頭,為國內第二大中華白海豚種群區。而湛江的中華白海豚尤其集中在東海島龜頭村外北港、幹沙等處海域。這裡的村民說,只要是風和日麗的日子,這一帶的海面一般都有幾十頭至100餘頭海豚在嬉戲。(關家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