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開股東會!「白海豚股東」濕地相見歡

開股東會!「白海豚股東」濕地相見歡
2010/11/07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958292.shtml

記者何炯榮/芳苑報導


民眾用蚵殼舖成白海豚形狀,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躺在白海豚中,象徵人類會與白海豚同存亡。
記者何炯榮/攝影


20歲的蔡郁芳昨天一大早從台北縣三重住家出門,搭捷運換高鐵來到台中站後,再轉區間電聯車到彰化火車站,最後坐接駁車一路趕到彰化縣芳苑、大城交界的潮間帶,與「守護濁水溪」的股東相見歡。她說:「我要盡一分公民力量,為台灣守護這片美麗的濕地。」「我家5個人都是股東,我還拉了好多朋友參加。」蔡郁芳是5萬多名響應「全民來認股.守護濁水溪」行動的熱心股東之一。她表示,公民要發聲,展現集體力量,抗議政府不重視生態環保的政策。

國立雲林科大通識課老師江季翰也帶領35名學生,參加第1屆濁水溪生態文化祭活動。機械系4年級的游庭瑋和楊朔豪異口同聲說:「我們反對國光石化!」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番挖61號信義社區營造創意產房,昨天下午在彰化縣芳苑鄉漁民廣場舉辦「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結合國民信託行動,以「白海豚股東同樂會」為主題,讓關心白海豚生態環境的「股東們」,走進國光石化預定地的濕地,體驗漁民的撒網捕魚樂。

詩人作家吳晟夫婦和知名歌手兒子吳志寧、孫女,從溪州住處趕來參加。「以前我都是寫文章關心生態,這是第1次走進群眾,走到第一線用行動參與,我們全家都是認股守護濁水溪河口濕地的股東。」吳晟說,六輕帶來生態環境災難,就在眼前,他無法再坐視錯誤的政策毀滅家鄉。

主辦單位安排現烤生蚵活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品嘗王功生鮮美味,並有白海豚海洋音樂會,由吳志寧、拷秋勤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山狗大後生重唱,為守護白海豚的棲地生態而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