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反石化萬人遊行 促石化政策轉彎

反石化萬人遊行 促石化政策轉彎
2010-11-13
公共電視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3909

反對國光石化的抗議民眾近萬人拿著布條從台北市東區最熱鬧的SOGO百貨出發,要求政府不要再繼續擴張石化業,更希望國光石化的最大股東遠東集團快撤資。
來自彰化的漁民在身上掛滿蚵殼,呼籲政府不要為了財團,來剝奪農漁民最卑微的生存權。

還有來自雲林麥寮的民眾,痛批和六輕當鄰居,代價就是犧牲健康、和活在工安意外的恐懼中,因此堅決反對繼續蓋石化廠。

發起遊行的彰化環保聯盟重申,大家不是反對台灣有石化業,而是反對石化業繼續擴張,這種威脅農漁民生存,甚至有可能滅絕生態的開發案,如果不轉彎,那人民就用選票來轉彎。

遊行隊伍,最後來到凱達格蘭大道,要讓總統把他們的訴求,看個清楚。

把石化亡國四個字用雷射光打在總統府上,環保團體呼籲政府,不要為了石化業幾十年的短期利益,摧毀了可以永續發展的土地,如果再罔顧環境成本、擴張台灣的石化王國,就怕最後付出的代價是、石化亡國。

記者 林靜梅 陳信隆 林國煌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