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搶救白海豚案 47國86人連署

搶救白海豚案 47國86人連署
2010/11/5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8012

【本報台北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昨天表示,台灣NGO代表在第十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中,為台灣白海豚的生存權發聲,獲八十六名國際人士簽名連署,呼籲政府重視此議題。

參與大會的台灣NGO代表、台灣原住民傳統知識工作網執行長潘紀揚表示,台灣雖非「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成員,但這次台灣提出的原住民生態保育傳統知識、搶救白海豚、保留濁水溪口溼地的行動,獲得四十七個與會國家、八十六名人士簽名連署,表示肯定與支持。

另一方面,捍衛沖繩瀕臨絕種儒艮的日本環保組織認為,搶救儒艮和台灣搶救白海豚背景十分相似,因此提出與台灣環團組成友好同盟。

陳瑞賓強調,此次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大會明訂「名古屋協議」與「愛知目標」,分別就全球基因資源的管理和保護生物多樣性提出具體的規定和目標。

他說,政府應積極制訂實際政策,保障弱勢族群及動物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