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反國光石化 13日集結萬人上街頭

反國光石化 13日集結萬人上街頭
2010/11/10
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7&id2=1&nid=267006

撰稿‧編輯:張帆
新聞引據:自由時報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環團 2日在遠東企業總部前演行動劇,諷刺國光石化案最大民股股東遠東集團賺人民的錢,卻讓台灣人折壽、白海豚滅絕,呼籲退出投資案。

反國光石化聯盟號召萬人13日走上街頭遊行,紀錄片導演吳星螢等多位懷孕媽媽,也以肚皮當成畫布,畫上白海豚母子依偎的溫馨畫面,鼓吹台灣媽媽們「『藝』起挺肚皮、認股愛地球!」也一起上街頭。

參與發起反國光石化連署的中研院院士周昌弘、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章波、台大教授徐光蓉和施信民都將出席遊行。

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主任劉紹臣說,國光石化從原油進口到提煉出石油、柴油或聚合物等,從頭到尾都生產二氧化碳,且石油提煉過程需很多「水」,又蓋在西海岸地下水抽取嚴重的地帶,水的供應會非常緊張。

荒野保護協會和藝術家李春信則發起「孕育新生一一九」行動,號召119名孕婦,要在明年1月19日,由各界藝術家在她們的肚皮上完成一項環境藝術集體創作,畫出白海豚的處境來呈現人和環境依存關係。

反國光石化、環保救國大遊行13日下午3點在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出發,將沿著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遊行,預計5點到達凱達格蘭大道前聚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