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環團扮銅人 諷蓋八輕健康去了了

環團扮銅人 諷蓋八輕健康去了了
2010.11.1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968107.shtml

記者湯雅雯

環團周六發起環保救國大遊行,今天也打扮成十八銅人,在環保署錢前演出行動劇,諷刺高污染石化業「八輕」若設廠,台灣國人的健康都「去了了」,因為全台人民平均壽命都會因此減短。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甘宸宜指出,根據學者專家研究,國光石化空污將隨季風飄移影響全台,除彰化、南投、嘉義的罹癌死亡率會偏高外,全台人民平均壽命也將減少23天。

還有來自彰化縣大城鄉的婦女許立儀抱著兩歲大的女兒,帶著年邁母親搭高鐵北上參加專家會議,她表示,夏天因為吹南風,大城鄉一萬多居民必須忍受六輕四個月的惡臭 (氣味);若國光石化 (八輕)再蓋了,冬天吹七個月北風,「大城鄉居民就必須全年無休忍受惡臭」。

她強忍哽咽地說,屆時她只能帶著小孩離開家鄉,但老一輩居民跟小朋友何辜呢?她也向國光石化開發業者喊話,這個地方不歡迎你們來,只會讓你們困難重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