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反國光石化 環團邀馬遊行

反國光石化 環團邀馬遊行
2010.11.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965490.shtml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為了反對石化產業擴張,可能引發環保問題,造成土地和空氣污染,80多個環保、社運團體,結合學界 、醫界和藝文界,動員上萬人,本周六下午走上街頭,舉辦「石化政策要轉彎、環保救國大遊行」,並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晚會,強力反對國光石化的興建和開發。

今天下午,民間團體先到總統府送邀請函,邀請馬英九總統參加周六大遊行,要求馬總統身體力行前年5月就職演說時提出的「環保救國論」。環團表示,電影「阿凡達」中,納美人因生活環境與家園遭到財團破壞,所以決定環團將在遊行中化身納美人,表達反對國光石化及石化業破壞環境的決心。

13日萬人大遊行

環團表示,周六(11月13日)舉辦的「石化政策要轉彎、環保救國大遊行」活動,主要訴求是:「停止無限擴增石化產業,守護母親台灣,留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

環團表示,由於反對國光石化的聲浪日增,學術界、醫界和藝文界已大規模連署反國光石化,周六的遊行也獲得許多團體的支援,當天參加者包括地方鄉親、學者、醫師、藝文界、青年學子及公民團體等,預計遊行人數將逾萬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綠黨、綠色主張工作室、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80多個環保及民間社團也將參加。

遊行預計當天下午2點開始,先在台北市忠孝東路SOGO百貨公司前集結,途經捷運善導寺站,南轉林森南路及仁愛路,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晚會。晚會邀請高雄、雲林和彰化的鄉親,分享在地心聲,也安排社會各界發聲支持,藝文音樂界更以表演行動力挺,最後將在親子宣讀〈保護媽祖魚誓約〉及全體大合唱的希望歌聲裡結束。

環團表示,希望能邀請提倡「環保救國論」的馬英九總統共同響應遊行活動,也期盼總統能回應人民最殷切的呼求,和人民一起守護台灣家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