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反國光石化 彰化萬人明北上

反國光石化 彰化萬人明北上
2010-11-12
民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112/3955744.html



國光石化預定落腳彰化後,引來不少反彈,特別是大城跟芳苑鄉民,擔心家園遭受污染,多次陳情,卻始終不見善意回應,鄉民決定自組反國光石化聯盟,號召萬人,13日北上凱道,重申堅決不歡迎國光石化進駐的立場。北上抗議前一天,蚵農照樣辛勤工作,剝殼挑出一顆顆肥美牡蠣,為了生活,再苦都不吭一聲,但提到國光石化4個字,就火冒三丈,不只沿海養殖業氣急敗壞,海鮮餐廳業者更擔心受怕。

國光石化預定在彰化芳苑與大城兩鄉鎮,填海造地約8公頃除了沿海居民外,全國最大的蛋雞生產地芳苑鄉,同樣不歡迎兩鄉鎮的居民加上環保團體,籌組了反國光石化聯盟,13日就要發動萬人北上街頭。

這位74歲的阿伯,為了後代子孫,更是豁出去了,彰化沿海、夕陽美景,是當地居民最珍惜的資產,看來為了守護家園,鄉民這回是抱定決心,反對到底。(民視新聞龐志龍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