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反對國光石化 雲彰近萬人台北街頭抗議

反對國光石化 雲彰近萬人台北街頭抗議
2010-11-13
中廣新聞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130503x132010111300922,00.html

林麗玉

台北市今天(13號)有一場反國光石化的集會遊行,許多雲林、彰化等中南部民眾及環保團體,北上抗議反對國光石化興建,包括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參與集遊,他們的訴求是反對興建國光石化、八輕,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表示,目前台灣的石化產業已經足夠內需,不應該為了外銷賺錢,犧牲台灣生態與民眾健康。

反對國光石化的雲林、彰化農漁民,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SOGO百貨前集結出發,這些中南部鄉民北上抗議,反對興建國光石化。而這場反國光石化遊行,從下午三點開始出發,傍晚五點抵達凱道,包括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參與集會遊行,雲林、彰化鄉民北上抗議,就是希望國光石化大股東遠東集團,可以盡快撤資,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說,石化產業會製造高污染,台灣的石化產業已經足夠內需,不應該為了外銷賺錢,賠上生態及民眾的健康。包括綠黨等環保團體也參與遊行,綠黨召集人潘瀚聲說,台灣的石化政策應該要轉彎,不應該犧牲生態,興建石化破壞白海豚棲息地等周邊生態,整個集會遊行近萬人參與,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生態環保,有遊行群眾打扮成阿凡達納美人模樣、也有準媽媽挺著大肚子上街遊行,肚皮上還畫上白海豚,希望政府重視生態環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