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守護白海豚信託今送件 家長:最好的機會教育

守護白海豚信託今送件 家長:最好的機會教育 收聽
2010/7/7
中央通訊社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49228&id=5&id2=1

撰稿‧編輯:陳士廉


台灣首次民間發起的「全民守護白海豚」信託計畫,7日前往內政部送件,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往參與活動,呼籲大家珍惜白海豚棲地。(陳士廉 攝)


「全民守護白海豚」計畫7日送件內政部,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著小孩前往參與活動,家長說,希望給小孩一次機會教育。(陳士廉 攝)

台灣首次由民間發起的環境信託「全民守護白海豚」計畫,今天(7日)送件內政部,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著小孩前往參與活動,呼籲大家珍惜白海豚棲地;家長說,這是對小朋友最好的機會教育。

「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將在濁水溪北岸泥灘地上填海造陸,因擔心危及數量不多的台灣白海豚棲地,今年4月,包括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環保團體,發起「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案,由民眾認股買下海灘地,也是台灣首例環境信託計畫。

活動從4月發起、到7月6日為止,第一階段參與認股人數,已經突破3萬人、共140多萬股,估算約有新台幣1億6千多萬元資金,預計本週將會突破150萬股。

第一階段認股計畫,7日由認股人、彰化蚵農與環保團體等單位,前往內政部送件,由於正值暑假,不少認股人也帶著小朋友來參與;學生家長張育憬說,希望藉由這次參與搶救過程,給小孩一次機會教育。

張育憬說:『(原音)他們之前就是和雙溪國小幾個學長、學姐,他們就是一直有在做這方面的努力,其實我們那時候就說,既然我們努力過了,不管現在認股數,有沒有達到我們2百萬的目標,那因為剛好今天要做一個遞件的動作,那其實對孩子們而言,就是他們努力的成果,他們來做一個驗收,所以其實我會覺得啦,其實生命教育應該是要落實在生活裡面。』

另外,針對保留台灣白海豚棲地一案,環保署將在下週召開第2次專家會議討論。對此,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未來希望能買下更多白海豚棲地,因此認股計畫將會持續進行。(「全民守護白海豚行動」網址 http://et.e-info.org.tw/node/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