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99個祝福 救白海豚信託送件

99個祝福 救白海豚信託送件
2010.07.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5710291.shtml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上午在內政部發起台灣首件環境信託「白海豚公益信託」送件活動,並呼籲全民支持。
記者周永受/攝影


全台首例的環境信託提案「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上午由多名小朋友親自送件到內政部,由內政部派代表接受,展開台灣公益信託的歷史時刻,參與的環保團體表示,選在11時9分送件,代表保護白海豚行動,已到分秒必爭階段,就加同「119」搶時間救人一樣。

針對公益信託案,出面受理案件的內政部參事黃景茂表示,內政部將在一個月內開會決定是否核准。對環保團體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及要求保護白海豚,內政部會轉給營建署區委會委員參考。

上午參加送件聲援的排名前99名參與者,在99只蚵殼上寫下為白海豚祝福的字句,代表台灣僅存不到100隻的白海豚心聲。對民眾熱情參與,來自彰化的蚵農代表謝素阿嬤,也一再表示感謝,並呼籲更多民眾加入守護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