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保留白海豚生存廊道 環署下週開專家會議討論

保留白海豚生存廊道 環署下週開專家會議討論 收聽
2010/7/6
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7&id2=1&nid=249111

撰稿‧編輯:劉靜瑀

國光石化開發案選在彰化設廠,影響白海豚生存空間。針對環保團體為白海豚請命,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6日)出席工總午餐會前表示,環保署下週將召開第二次環評專家會議,針對希望保留8百米白海豚洄游廊道一案,會繼續討論,希望能在環保及經濟開發問題,找到兼顧方案。

國家重大建設的遇上生態保育,一直都是難解的問題。環保團體發起的「全民守護白海豚」環境信託計畫,打算要買下2百公頃的濁水溪口濕地,希望能讓國光石化開發案緩一緩。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下週將召開第二次環評專家會議,經由專業審查過程,可以聽見各界聲音。沈世宏:『(原音)由環保團體推薦專家,開發單位也推專家,由當地居民代表也推專家,跟環評委員也有推這方面專家,組成專家會議,審查替代方案對環境影響以及對動物保護效益。上次專家會議有結論,希望國光石化替代方案中,有一個包括保留8百米以上的洄游廊道,要納入評估分析。』

沈世宏指出,專家會議希望能在環保及經濟開發問題,找到兼顧方案。沈世宏:『(原音)下禮拜我們會開第二次的專家會議,有關白海豚的事情。我們沒有 deadline(最後期限),總要到後面大家把問題搞清楚,在環保角度跟經濟開發中,希望能兼顧,這些由專家去考量一個兼顧方案。』

沈世宏表示,如果最後專家會議決定,「要把工業區跟港分開、保留廊道」,或許民眾根本也不用買,就能保留白海豚的生存空間,但還是要讓專家會議,針對原來的方案,進行環境、成本效益等方面評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