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搶救白海豚 全民認股買地今送件

搶救白海豚 全民認股買地今送件
2010-07-07
公視午間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3197

為了搶救濁水溪出海口的濕地,不會因為國光石化的開發而永久消失,環保團體發起環境信 託、以全民認股來買地的活動,要來買下這片土地,上午環保團體將申請文件送交內政部,正式告訴政府,要以人民的力量、來保護環境。

大人帶著小孩,手拿著海豚氣球,大家全部都集合在內政部門口,要來宣示搶救濁水溪出海口兩百公頃的濕地,拯救白海豚的迴游廊道。這次國內第一次由環保團體 發動的環境信託、全民認股買地的活動,就連小朋友都知道要保護環境、搶救中華白海豚。

這次的活動總共募集了超過三萬人參加,認股的數目高達一百四十多萬,預計初步可以集資一億六千萬元來買地。不過能不能成功,還得看政府核不核准,這次環保 團體選擇送件到內政部,但是也預期會遭到政府部門互踢皮球的困難。

這次由小朋友代表送件,不過並沒有進入內政部,反倒由內政部官員出面收件,而環保團體也希望政府能夠看看這些小朋友,理解他們踏出環境信託的第一步,不只 為自己,也為我們的下一代。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