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國光石化留白海豚廊道?沈世宏:下週專家會議將討論

國光石化留白海豚廊道?沈世宏:下週專家會議將討論
2010-07-06
中廣新聞新聞速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50303025x132010070600958,00.html

【陳鳳如】

對於環保團體認為國光石化開發案將衝擊生態,因此發起「守護白海豚保育認股」計畫,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下星期環評專家會議將二度開會討論由國光石化提出的替代方案,希望能夠同時兼顧環保和經濟開發。

國光石化開發案打算在彰化設廠,但多個環保團體擔心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截斷中華白海豚洄遊路徑,嚴重衝擊生態,因此發起環境信託計畫,透過由民眾認股分,希望能買下國土、以保護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

對此,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下星期由環保團體、當地居民和環保委員推薦的專家,將二度召開「專家會議」,審查國光石化所提出的替代方案。

沈世宏說:「如果把工業區跟港分開之後,保留那個廊道的話,也不要去買嘛,他就是保留下來,這樣的話環境效益、成本效益各方面要去作一個評估,跟他原來的方案作比較。」

沈世宏也表示,上一次國光石化開發案、環評審查過程的專家會議結論,就是希望國光石化能夠提出替代方案,其中有一個就是保留八百米以上的迴游廊道,這在下週的會議也會一併納入評估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