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避開白海豚活動範圍 TAIGER研究續做

避開白海豚活動範圍 TAIGER研究續做
【聯合報╱記者楊正敏/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4879307.shtml
2009.04.30 10:12 pm

針對環保團體「台灣大地動力學國際合作計畫(TAIGER)」會傷害中華白海豚等保育類海洋生物的疑慮,由於科學證據顯示,實驗已避開白海豚的活動範圍,只要遵循美國「意外騷擾許可」(IHA)的規範,計畫仍可進行。

由於環保團體日前質疑TAIGER計畫中美國藍賽斯研究船使用的研究用空氣槍,可能對依賴聲納系統的中華白海豚等在台灣海峽活動的鯨豚有極大的殺傷力,國科會今天舉行跨部會審查會,並聽取環保團體及國外學者專家的意見。

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說,這項研究有助於了解地下地質,無論是對地震研究、尋找替代能源都相當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