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露脊鼠海豚橋仔高登海域頻現蹤

露脊鼠海豚橋仔高登海域頻現蹤
2009-04-20
馬祖日報
http://www.matsu-news.gov.tw/news_info.php?CMD=open&UID=100323


【本報訊】海豚現蹤!北竿民眾日前在橋仔及高登之間海域發現露脊鼠海豚,在海面跳躍數次,漁民說,這個海域經常有海豚出現,但附近也是大陸漁船最常下網的海域,密集的漁網可能對海豚生態帶來嚴重影響。

水溫回升,馬祖海域開始出現露脊鼠海豚,過去幾年海豚生態開始受到重視,政府也委託專家展開生態調查,但每年在各島不同澳口都曾發現海豚擱淺受難,研判是遭網具糾纏而亡。

北竿民眾日前在橋仔與高登間海域發現海豚出水跳躍,由橋仔一路往北方游,才幾分鐘時間就不見蹤影。近來在高登及小坵獅嶼一帶經常出現大陸大型拖網漁船,可能會有海豚遭殃,保育人士呼籲海巡單位要加強查緝,同時現在也是燕鷗保護期,密集的捕撈行為,將對海域生態造成嚴重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