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環團抗議 「國科會成媽祖魚殺手」

環團抗議 「國科會成媽祖魚殺手」
http://www.udn.com/2009/4/10/NEWS/NATIONAL/NAT5/4840547.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09.04.10 02:56 pm

「台灣的媽祖魚,可能會毀於一旦」。國內多個環保及生態保育團體,上午到國科會陳情抗議,強烈要求國科會撤銷「台灣大地動力學國際合作研究計畫」,以挽救瀕臨絕種的媽祖魚 (中華白海豚)。

該項抗議陳情活動,抗議者曾一度以瓦斯汽笛鳴笛抗議,警方也曾舉牌一次警告。國科會官員及計畫主持人海洋大學教授李昭興表示,會深入研究了解再說。

由多個環保團體組成的媽祖魚保育聯盟上午表示,台灣大地動力學國際合作研究計畫,預定今年在台灣、日本、中國和菲律賓的經濟海域內進行之海底震測探勘計畫。其震測所採用的空氣槍陣威力達265分貝,僅次於水下核爆炸與海軍船震試驗。對倚賴聲納系統為生的鯨豚,殺傷力非常強大。

聯盟認為,美國政府於去年12月開始針對該案進行影響評估,今年3月1 日才完成審查,並擬定緩和措施,減輕對海洋生態的影響。但國科會卻於今年1月,未了解該案情況下,就核發許可,太草率了。

【 2009/04/10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