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黑心財神不要來!」環團籲富邦退出八輕

「黑心財神不要來!」環團籲富邦退出八輕
2010年08月19日
壹蘋果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1/ArtID/78889/IssueID/20100819

「富邦夭壽沒良心!黑心財神不要來!」為說服國光石化(八輕)民股財團退出投資,環保團發動台灣首次針對金融業的綠色消費和綠色投資運動,上午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十幾名成員赴富邦金控總部陳情,扮演「黑心財神」拉出「富邦夭壽」「禍國殃民」「搶救白海豚」等捲簾,呼籲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讓富邦退出投資案,不做白海豚滅絕元兇。富邦未派人出面回應,環團籲全民「剪卡剪富邦」,不作間接幫兇。

大安分局曾舉牌警告一次,但未爆衝突。環團將呼籲其他民股善盡企業環境社會責任.國光石化投資案除官股台灣中油,還集遠東、長春、中纖、和桐、磐亞等石化中下游財團入股,富邦金是唯一非石化業大股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