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環團抗議富邦金控投資國光石化

環團抗議富邦金控投資國光石化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99877&type=%E7%A4%BE%E6%9C%83

〔中央社〕環保團體今天發起杯葛富邦金控金融產品的活動,藉此要求富邦退出國光石化的投資,不要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富邦代表強調只是純投資。

環保團體表示,這是第1次針對金融業發動的綠色消費運動,號召支持者關閉台北富邦銀行帳戶、拒絕使用台北富邦信用卡、定期存款解約等。

台灣綠黨、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在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的富邦金控大樓前,演出「黑心財神」行動劇,剪掉台北富邦信用卡,象徵杯葛富邦金控產品。

在富邦金控大樓前,大安分局隔開環團,舉牌警告非法集會,富邦金控人員表示,富邦金控投資國光石化,只是多年前為支持國家建設所做的純財務投資,並未參與國光石化的決策。

台灣綠黨召集人潘漢聲指出,日前環保團體曾致電聯繫,表明希望富邦金控善盡社會責任,不做破壞環境、國人健康及滅絕中華白海豚的幫兇,應立即退出投資案,未來也不該參與聯貸案,但是遭到婉拒。

潘漢聲表示,國光石化投資案,富邦金控是唯一非石化業的大股東,據富邦金控今年首季財報,富邦金控創投持有國光石化4%(2109千股)。

另外,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也將發起第2階段的白海豚環境信託募股,全力阻止國光石化開發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