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買地救海豚 環團籲政府勿刁難

買地救海豚 環團籲政府勿刁難
20100820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8200114&pType0=aALL&pTypeSel=0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20日電)環團搶救白海豚,今天呼籲政府單位不要互踢皮球,營建署應說明信託審查程序,並請國有財產局依法,讓售濁水溪口海埔地給國民信託,協助5萬名民眾完成集資信託的共同行動。

為搶救白海豚,集結5 萬人民認股的「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行動,今年7月7日正式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但申請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遭要求應先取得國有財產局讓售許可同意,「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內容才會進行實質審查。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中華鳥會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單位不要互踢皮球。

受託代表蔡嘉陽表示,依據國有財產法第51條規定,「非公用財產類之不動產,為社會、文化、教育、慈善、救濟團體舉辦公共褔利事業或慈善救濟事業所必需者,得予讓售。」國有財產局依法應予協助公益信託的受託人取得濁水溪口海埔地。

此外,蔡嘉陽認為,這項公益信託案,公益性明確,是為保護被學者認定為國際級濕地,對抗工業開發;國土計畫法草案第1 條也明訂,「有效保育自然環境」列在經濟及社會文化發展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