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反國光 環團向富邦金抗議

反國光 環團向富邦金抗議
2010.08.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5795823.shtml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上午到富邦金控總部前抗議,喊出「禍國殃民」「搶救白海豚」「剪卡剪富邦」等口號,呼籲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善盡社會責任,退出國光石化投資案,未來也不該參與國光石化聯貸案,以免成為國人折壽、白海豚滅絕的元兇。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等環團代表,也呼籲全國民眾抵制富邦金控所有子公司金融產品,包括剪掉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將定期存款解約、關閉台北富邦銀行帳戶、不投保富邦人壽及產險、不在富邦證券和期貨下單、不投資富邦金股票和富邦投信共同基金、不玩運動彩券等,以免間接傷害白海豚,無故變成幫凶。

這是環團繼發起學界、醫界、藝文界反對國光石化案後,首次發動對金融業的抗議行動,富邦金控並未派員出面說明,警方則以環團未事先申請核准集會遊行,舉牌警告。

彰化環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國光石化投資案,除了官股的台灣中油,還有遠東、長春、中纖、和桐、磐亞等石化中下游財團入股,富邦金控是唯一非石化業的大股東。專家估計,如果國光石化建廠運轉,台灣每人平均壽命將減少23天,以持股4%計算,富邦金控就「貢獻」了一天。被國際保育組織列為「極度瀕危」的白海豚,也將因棲地消失與阻絕效應而滅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