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文魯彬控環署縱容暴力 只為讓台塑過關

http://n.yam.com/bcc/life/200711/20071108933309.html
中廣更新日期:2007/11/08 17:30

前環評委員文魯彬今天出面控訴,因為反對台塑鋼鐵在雲林設廠,遭到雲林縣議長蘇金煌毆打成傷,文魯彬指出,當他被打時,現場還有三位環保署官員,但他們竟然縱容這樣的暴力事件,事後環保署只發表無關痛癢的新聞稿,文魯彬和綠黨要求環保署三位官員出面為他作證,也再次宣示維護台灣環保的決心不會因此改變。

(劉映蘭報導)

在綠黨和立委的陪同下,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召開記者會,指控因為影響台塑鋼鐵環評第二階段退回原點,遭到雲林縣長蘇金煌在環保署的茶水間暴力相向,文魯彬露出胸前大約一個拳頭大的瘀青的傷口,並質疑當時在現場的三名環保署官員縱容蘇金煌,沒有出面遏止暴力。

文魯彬敘述當時的情景:「議長進來我跟他打個招呼,我想說反正這是對事不對人...然後他就用左手抓我的手,用右手打我(頭)又打我這邊(胸口)。」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並指出,蘇金煌曾涉貪污、賄選和性侵未遂等案件,包含蘇金煌在內,多位雲林鄉長也有黑到背景,潘翰聲要求,台塑要說清楚和這些民代之間的關係。而文魯彬則表示,可能就是因為被認定是開發案的絆腳石,才會被毆打,他呼籲環保署官員出面為他作證,不要包庇黑道,也強調他沒有因此放棄維護台灣環保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