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前環評委員 傳在環署挨揍

前環評委員 傳在環署挨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9/today-fo7.htm
自由電子報


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否認毆打前環評委員、律師文魯彬。(資料照)


環保人士昨天召開記者會譴責環保署包庇暴力,指控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在環保署茶水間公然毆打前環評委員、律師文魯彬(中),文魯彬並掀開上衣、露出左胸口上的瘀青為證。(記者田瑞華攝)

文魯彬指證歷歷 雲縣議長蘇金煌矢口否認

〔記者田瑞華、詹士弘/綜合報導〕「長期為台灣環保盡心盡力的前環評委員,竟然在環保署的茶水間被施暴,這是不 是國家環保治安最黑暗的一天?」立委賴幸媛昨天在立院抨擊,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在環保署被打,環保署竟然未作任何處置,「要求環保署長公開道歉」!並要求三 位目擊施暴過程的環署職員出面作證。

被指打人的雲林縣議長蘇金煌表示,當天是文魯彬先踢他弟弟蘇金禎,他以雙手將兩人分開,後來在茶水間碰到文魯彬,他質疑文為什麼打他弟弟,文魯彬說:「那你也可以打我。」但他沒有理會,也沒有打人。

台塑鋼廠環評引發衝突 環署被指包庇暴力

環保署說,已進行內部調查,查訪是否有署內人員目擊該事件,也願配合司法調查,另將改善旁聽座位或空間安排、減少對立人士發生衝突的機會。

律師文魯彬、也是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的理事長,昨天在綠黨秘書長潘翰聲和賴幸媛的陪同下,說明前天環保署茶水間施暴事件,並翻開襯衫上緣、露出左胸口上一塊約六乘七公分大小的瘀青。

前天下午,備受各界關注的台塑鋼廠建廠案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審查,當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發言提到當地海域有中華白海豚出沒時,在場有人回應:「從沒看過白海豚!」引發其他環保人士聲援潘翰聲並回嗆。

此時,支持興建台塑鋼廠的雲林縣議長蘇金煌的弟弟蘇金禎,從旁聽席跳上桌面,衝向這名環保人士,制止其發言,兩 造爆發口角。文魯彬則從旁聽席踩上桌面、躍過桌子衝到蘇金禎附近,蘇大喊文魯彬「飛踢」到他,文魯彬否認。在尚未爆發進一步肢體衝突前,雙方被員警和環署 人員制止帶離。

文魯彬說,後來他到茶水間,雲林縣議長蘇金煌很兇悍地帶一個人走進。蘇金煌突然抓住文的兩隻手、順勢退到牆壁 邊,蘇連續問他兩次:「你有打人嗎?」同時打了他兩拳,讓他當場愣住。回想現場有一名面熟的環保署職員,另外還有兩人目睹,混亂之中,議長和另一人離開了 現場。文魯彬前天下午到醫院驗傷,並向警局報案、提告。

台塑鋼廠建廠案如經環評大會確認,將進行更嚴格的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雲林人對該案有兩派不同立場。一方認為將帶來污染,另一方則希望建廠案能繁榮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