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中華白海豚」特有亞種、保育團體爭取劃定保護區

大紀元紀事報4/9/2007 1:45:32 PM
【大紀元4月9日訊】(據中廣新聞記者李河錫報導)「媽祖魚保育聯盟」近期在彰濱外海,密集發現疑似「中華白海豚」特有亞種的行蹤,因數量約只有兩百頭,呈現瀕臨絕種危機,保育界呼籲生態專家能前往精密調查,並呼籲政府能劃定保護區。

一般民眾認為,想欣賞到鯨豚逐浪的英姿,必須要前往台灣東海岸,其實並不竟然,在台灣西部的台灣海峽其實也常有潛海型鯨豚出沒,甚至多次發生擱淺的紀錄。一群「媽祖魚保育聯盟」志工,近期更在彰濱外海,密集發現疑似「中華白海豚」特有亞種的行蹤。

參與觀察保育的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揚表示,中華白海豚主要是在中國東南沿海出沒,而在台灣西部的族群,背鰭有出 現污色斑點的特徵,因此被懷疑是成為獨立分類群的證據,因數量只有兩百頭呈現瀕臨絕種危機,多個保育團體緊急呼籲生態專家能前往協助調查確認,並要求政府 能考量劃定保護區域,來保護珍貴的生態。 

全身白裡透紅疑似「中華白海豚」特有亞種,主要活動區域在苗栗到雲林之間的中部海域,常出沒在距海岸線三公里以內,在三、四月份東北季風減弱後,是逐漸活躍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