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綠委籲停止破壞生態的經濟活動 挽救媽祖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4/12 10:00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十二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與環境保護團體代表今天表示,應立即停止行政院大投資大溫暖計畫中,可能會破壞環境生態的經濟活動,挽救僅剩約兩百隻的中華白海豚(媽祖魚)。

田秋堇(不分區)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很多人認為大投資重要,但應想想,台灣生態環境脆弱,一旦遭破壞,不可逆性很高,應停止會破壞生態環境的經濟活動。

她說,中華白海豚常在媽祖誕辰前後出現在台灣西部沿海,被漁民視為向媽祖祝壽,才被暱稱為媽祖魚,具人文意義,也代表台灣海洋生態完整,特別是生物多樣性已是世界主流,大家應共同努力維護。

田秋堇指出,若物種快速滅絕,代表人類生存環境也將遭毀滅,愛台灣若不愛台灣環境,一切都是空談。

列席記者會的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陳秉亨表示,台灣西部沿海開發許多工業區,將阻斷中華白海豚能從海中得到的營養,希望能立即停止大投資、大溫暖計畫中高耗能、高耗水、高溫室氣體與高污染的開發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