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環團赴凱道 籲設"白海豚保育區"

環團赴凱道 籲設"白海豚保育區"
2011-08-13
公共電視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88095



昨天環保團體從台中港出海勘查,發現了二十多隻中華白海豚的美麗身影,但是也發現,很多白海豚瘦到背脊的肉都凹陷了,情況很不好,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的凱道,秀出白海豚今昔對比的照片,呼籲政府應該設"白海豚保育區"。

包括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多個團體指出,,目前西部沿海的白海豚數量,恐怕剩下不到80隻,儘管兩年多前,政府已經公告,將白海豚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但白海豚棲地遭到破壞的問題,依舊嚴重,要求政府劃定西部離岸3海浬、水深15到25公尺的海域,作為保育區,對此漁業署表示,不排除設置保育區,但還是要先了解漁民的作業時間,才不會引發漁民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