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團體關注機場第三號道影響中華白海豚棲息

團體關注機場第三號道影響中華白海豚棲息
2011-06-07
香港電台新聞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20110607/news_20110607_55_760572.htm#

黃嘉熙報道

一項研究發現,棲身本港水域的中華白海豚,過去10年,數目大幅下降,由03年的158條,下降至去年只有75條。

負責研究的機構分析,中華白海豚三個主要棲息水域,包括︰大嶼山以西、東北及西北水域,有很多高速船往來,製造大量水底噪音,影響海洋生態。

機構建議,海事處應將高速船,分流至遠離中華白海豚的棲息水域,或限制船速及數目。

另外,機構表示,超過9成的中華白海豚,活躍於大嶼北面水域,若日後落實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擔心會令中華白海豚數目進一步下降,建議政府應制定長遠政策,保護海洋生態。


團體擔心興建機場第三號道會令中華白海豚數目進一步減少。(黃嘉熙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