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漁網勾住了! 白海豚喪命

漁網勾住了! 白海豚喪命
2009/09/25
華視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09/200909250321834.html

巫召清報導
地區:苗栗縣報導

上個星期六,台南外海才出現八隻中華白海豚,讓保育人員又驚又喜!沒想到今天在苗栗縣新埔漁港,有隻白海豚擱淺在沙灘,尾巴被漁網纏住,身上有很多道傷痕,海巡人員研判,可能是被漁民誤補,受傷才會死亡。

成群結隊的白海豚游在水面上,甚至還頑皮的跳出水像是跟人在打招呼。幾天前台南外海才有漁民發現白海豚蹤影,但下午苗栗新埔漁港漁民看見的卻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白海豚,擱淺在岸邊一動也不動。海巡人員還是給牠灑水保濕,致命原因可能就是在牠魚鰭的傷痕。中華白海豚非常罕見,活動範圍都在近海,現在數量不到一百隻非常珍貴,最怕的是漁船撞傷或漁民誤捕,這隻中華白海豚擱淺在台灣死亡,讓保育人員很心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