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罕見白海豚擱淺 疑似遭漁網拖行致死

罕見白海豚擱淺 疑似遭漁網拖行致死
2009/09/26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9/26/91-2511352.ht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漁港25日發現一隻罕見的白海豚,牠的尾巴還纏著漁網,擱淺在沙灘上氣絕身亡,因牠全身傷痕累累,懷疑是遭漁網拖行,被漁民拉上船割斷漁網丟入海裡,再被大浪沖到岸上而死亡。

新埔漁港林姓漁民上午10點多發現一隻白色海豚擱淺沙灘,之後緊急通報海巡單位,海巡人員趕到現場立刻用濕布覆蓋海豚並且派車載到陸地,漁民不斷澆水還是救不回白海豚。

由於中華白海豚喜歡跟隨拖船,豐富的漁獲讓牠們可以不費力氣飽餐一頓,因此鯨豚協會人員懷疑是被漁民丟入海裡。有漁民表示,「海豚應該是被纏住後,被用上船,漁民把網子割掉後再把海豚丟下海,因為這是保育類動物,他們也不敢帶回去。」

中華白海豚在每年農曆3月媽祖生日開始活躍於台灣西海岸,因此又被稱為媽祖魚,目前全球數量只有1200隻,是相當罕見的動物,這隻身長260公分的海豚第一次在台灣擱淺死亡,鯨豚協會人員將解剖查明死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