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中國首家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在廈門啟用

中國首家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在廈門啟用
2011 七月 23
國際日報
http://www.chinesetoday.com/news/show/id/519609

23日下午,中國首家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在廈門火燒嶼開始試運行。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將用於救護鯨豚、開展鯨豚科研活動;同時,它也將成為殘疾兒童輔助康復基地。

廈門市副市長潘世建表示,廈門火燒嶼上從此有了兩個家,一個是白海豚受傷時能得到救護的家,另一個是需要特別關愛的孩子們進行康復訓練的家。

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位於廈門火燒嶼東南角,佔地面積2348平方米,有救護館、繁育館等。據基地工作人員介紹,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可容納4至6頭海豚。此前,由於沒有救護場所,即使在海域發現了受傷的白海豚,只能在簡單治療後再推回大海。而今後,若再發現擱淺或受傷的白海豚或其他鯨豚,該基地就是這些鯨豚的“醫療醫院”。

據了解,中華白海豚救助繁育基地的二期工程有望在今年年內啟動建設。根據規劃,二期工程是露天的,將建設成廈門市殘疾兒童輔助康復基地,請海豚做“醫生”,為自閉症兒童、腦癱兒童作康復訓練。(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