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廣西合浦儒艮國家自然保護區發現中華白海豚活躍種群

廣西合浦儒艮國家自然保護區發現中華白海豚活躍種群
2011 七月 21
國際日報
http://www.chinesetoday.com/news/show/id/518758

新華社南寧7月22日電(記者閆祥嶺)記者從廣西合浦儒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站獲悉,經過半年多的考察研究,保護區管理站發現中華白海豚活躍種群。

這是合浦儒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站與南京師範大學合作開展的儒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綜合科學考察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考察組在考察中發現保護區內生活著一個非常活躍的中華白海豚種群,這個種群中“青壯年”個體佔比重最大,繁殖能力強,種群非常健康,其可覓食的魚類資源也非常豐富。

保護區管理人員介紹,與2003年進行的考察相比,保護區內中華白海豚群體呈現數量增加、“青年”個體增加。說明近年來,由於中國採取如設定休漁期、節能減排、海洋聯合執法等一系列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的措施,廣西海洋生態環境整體保持良好並有所改善,為保護區物種資源的增長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據了解,這一階段性研究成果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和重要的保護意義。對進一步摸清保護區資源,了解保護區海洋生態環境,更好地開展保護區管理和科研、保護海洋珍稀瀕危動物及其生存環境不受破壞提供了科學依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