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搶救白海豚 師生籲勿為國光護航

搶救白海豚 師生籲勿為國光護航
2010/12/20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0/78/2jao3.html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與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師生百餘人昨天前往台南四鯤鯓海岸撿拾海灘垃圾,學生們反對國光石化,並戴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官員的面具,要求官員不要為國光護航,賤賣國土,當賣國賊。

台南社大與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師生昨天下午參加社大海廢社定期的海灘監測及撿拾海灘垃圾活動,並於活動前召開「禁搶國家寶藏,白海豚不陪葬」記者會,呼籲中央政府少數政客與環評委員不要當賣國賊。

台南社大並製作一隻十公尺的白海豚,學生則戴上馬英九、吳敦義、環保署長沈世宏、經濟部長施顏祥、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的面具,希望大家為珍稀白海豚及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不要賤賣國土。

中華醫事科大教授黃煥彰表示,濁水溪北岸是台灣最大的一塊泥灘地,也是台灣的寶地,但政府無視於石化業對海洋、環境的污染及人體健康的危害,為了興建國光石化不惜以一平方公尺才一百元的價格賤賣我們的土地,如果一旦成真,賤賣土地的官員無異是賣國賊。

學生文美方、徐莉文說,她們實際走訪泥灘地,發現當地環境真的很漂亮,看到無數的招潮蟹、彈塗魚和水鳥,還有蚵民的牛車行駛其間,看了很感動,訝異台灣還有這麼美麗的海岸,如果不見了實在很可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