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恭喜台灣永續聯盟及誠正國小小朋友《搶救白海豚》短片獲獎!

各位關心媽祖魚與台灣環境的朋友: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發起團體之一的台灣永續聯盟,秘書長張恒嘉先生近日指導雲林縣誠正國小的小朋友拍攝《搶救白海豚》短片,參加企業舉辦的「少年ㄟ環保心聲」數位表達活動,
獲得傑出獎項。

張秘書長帶著小朋友們參加11月6日由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與其他團體舉辦的《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白海豚股東同樂會》,用影像紀錄這場海風、音樂與在地美食的盛會,並採訪當日參與活動的人們和樂手。影片傳達出孩子對生態環境破壞的憂心,也透過大朋友的嘴訴說守護白海豚的重要與急迫。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要恭喜誠正國小的小朋友們,也希望有更多大小朋友一起用自己的方式來守護媽祖魚、守護台灣!


媒體報導請見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1379115


搶救白海豚
作者:雲林縣誠正國小 吳佳純/五、吳宜祖/五、吳幸容/六
指導老師:張恒嘉
作品說明:
這一次老師帶我們去芳苑的海邊參加白海豚的股東同樂會,這是我們第二次去那個地方,聽說這片濕地要蓋國光石化工廠了。我們看到現­場有好多人,就去訪問他們。他們有的用唱歌的方式來搶救白海豚,有的用吃當地漁產的方式來支持漁民,有的躺在牡蠣殼的上面來作抗­議,我們是用認股的方式,買下一股小土地來幫助這塊濕地上的生物。另外,我們也吃到當地的烤蚵仔和蚵仔麵線,製作白海豚的藝術品­,並且幫忙賣白海豚的書,再把錢捐回去給他們。雖然我們都沒看過真正的白海豚,但是我們都願意幫助牠,讓牠們永遠快樂住在台灣的­海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