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湄公河海豚"幾乎滅絕"

湄公河海豚"幾乎滅絕"
2009年06月18日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8100000/newsid_8107600/8107673.stm


世界自然基金會:江豚和當地居民喝一樣的水、吃一樣的魚

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說,湄公河的污染使老撾和柬埔寨的伊洛瓦底江江豚(湄公河海豚)幾乎滅絕。


該組織說,整個湄公河流域只剩下了64到76條伊洛瓦底江江豚。

伊洛瓦底江江豚又稱伊洛瓦底短吻海豚,這種罕見的江豚被列為極度瀕危生物。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獸醫在報告中說,從2003年開始解剖調查50多頭死亡幼豚之後,發現致死原因大部分是因為中毒。

報告說,由於污染導致江豚免疫力下降,使得江豚無法對抗外來的疾病感染。

報告還說,2003年以來,六成死亡的幼豚都是不到兩周大。

研究人員說,柬、老兩國境內湄公河河水的發現了敵敵畏、多氯化聯二苯等污染物質。

該組織說,湄公河污染不但威脅伊洛瓦底江江豚的生存,也威脅了沿河一帶居民的健康。

湄公河從上遊的瀾滄江經過老撾、柬埔寨、泰國以及越南。伊洛瓦底江江豚則棲息在柬、老兩國境內的190公里流域。

伊洛瓦底江江豚也棲息在一些東南亞和南亞國家。

例如,雖然先前學者擔心這種江豚在南亞的數目大幅減少,但是去年卻在孟加拉發現了成千的伊洛瓦底江江豚。

1 則留言:

  1. Hi, I find reading this article a joy. It is extremely helpful and interesting and very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work.. 犀利士價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