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廣西環保局長:廣西不會以犧牲環境來發展北部灣

中國新聞網 (2007-06-07 02:11)
  中新社南寧六月六日電(記者 蔣雪林)廣西環保局局長梁斌今天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廣西不會以犧牲環境來發展北部灣。

  北部灣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良好的自然環境,是中國最潔淨的地區之一,這是北部灣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支撐。梁斌說,隨著北部灣經濟區開發的大力推進,加上隨著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人口的湧入,城市規模的擴張,勢必給北部灣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平衡造成越來越大的壓力。

  “但是廣西絕對不會以犧牲環境來發展北部灣,我們將加大北部灣地區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堅決杜絕先污染後治理、邊污染邊治理狀態,從源頭上防止污染,提高企業准入門檻,大力發展循環經濟,科學布局產業,大力引進規模大、技術先進,有治理污染能力的企業,千方百計把北部灣經濟區建設成環境友好、生態良好的‘綠色經濟區’。”梁斌說道。

  梁斌介紹,欽州為了保護珍貴的中華白海豚和優美的臨海環境,環保不過關的項目一律不給上。對符合環保標準的項目,也要從高從嚴。落戶欽州的中石油項目,原定以二級標準排放廢水,最終實施時將標準提高到一級。在防城港市,外地有一個較大的項目想進來,但要毀掉一片紅樹林,市領導獲知後堅決表示:項目寧可緩進或少進,但紅樹林一棵都不能少!在擁有著名海灘的北海市,空氣質量一直位居全國前列,這里的開發有一個不變的原則:“不管引進什麼項目都要以保護這片沙灘為前提。”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