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學者沿途講解 環保遊學 走向玉山原始林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7/06/02 10:06

【林倖妃/台北報導】看引發爭議的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園區、到沿海看中華白海豚,再到玉山尋找心靈原鄉!台灣生態學會要帶領學生以徒步方式,在台灣展開環保遊學,從開發最嚴重的中部地區走到最自然的玉山原始林,沿途還有教授學者充當導遊解說,15天旅程卻只要6000元。
每年夏天暑假還沒開始,國內就開始瘋遊學或到國外旅遊,連青輔會也推出「遊學台灣」團;台灣生態學會不同於其他旅遊型態,推出以環保為訴求的新型遊學團。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陳秉亨表示,生態學會去年推出全國環島環境苦行,參加者從8歲到80歲都有,更有36人堅持走完全程,看到大家為保護環境展現堅強的毅力,今年決定主打學生團,推出「台灣人心靈原鄉之旅-聖山朝聖」。
陳秉亨說,此次活動設計兼顧知識性和旅遊,感性與理性兼容並蓄,不同於去年的環島方式,今年則改採「垂直」走法,先從台灣近年重大開發案集中的中部沿海,到中部地區後再循新中橫到玉山,在上玉山前,有意參加者可以從任何一段加入旅程。
沿途除一路探訪中部科學園區、彰工火力發電廠和八輕、台塑大煉鋼廠預定地、湖山水庫預定地,還會到彰化雲林沿海探望保育類的中華白海豚,並循著新中橫沿線,了解國土復育議題,更難得的是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教授陳玉峰和楊國禎會沿途解說,幫助參與者了解玉山,而不是走馬看花。
此次環保遊學團設計共15天,從6月28日到7月12日,每人要6000元,但須先經過體力測驗,報名電話04-26328001分機170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