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保護白海豚 受刑人創「藝」

保護白海豚 受刑人創「藝」
2010-9-14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4/today-center13.htm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以行動支持保護中華白海豚!彰化縣台明將公司委託彰化監獄製作「海豚戲浪」主題花燈,以及白海豚大型風箏,將於中秋節檔期在鹿港鎮台灣玻璃館展出,而集結藝文界以白海豚為題進行的最新創作,也將同步發表!

台明將公司總經理林肇睢表示,中華白海豚珍貴程度可與北極熊相提並論,為了呼籲國人保護白海豚,特別推出「白海豚專題展」,以藝文方式來推廣生態保育的觀念。

因此,台明將公司委託彰化監獄受刑人製作「海豚戲浪」主題花燈,獄方為這筆訂單,事先舉辦環保材質的海豚花燈比賽,受刑人巧思盡出,光碟片、瓶蓋與飲料罐,通通都派上用場,還有人用粗糠或是寶特瓶碎片來粘貼,也別有一番風情,而海豚環保花燈也將同步在台灣玻璃館展出。

「白海豚專題展」除了花燈與大型風箏以外,也邀集了多位藝文界人士,以詩歌與藝術創作的各種方式,來呈現白海豚的主題,讓白海豚從生態保育跨入藝術與文化的境界,也讓更多人認識白海豚,支持保護白海豚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