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邀請馬總統公開辨論國光石化」新聞稿

請問馬總統,為了國光石化:
您願意讓馬媽媽少活 15 天嗎?願意讓全國人民少活 23 天嗎?

9999,但願人長久,不要夭壽國光石化
新聞稿

今天是民國99年9月9日,9999幸福日,無數有情人選擇今天訂下終生承諾。然而,馬政府力推的國光石化,光空氣汙染就會讓台灣人平均壽命減少23天,讓台北市民平均壽命減少15天,在9999幸福日的此刻,馬政府強力推動會讓國人夭壽的石化工業,還讓工業局浪費公帑刊廣告支持最有錢的石化財團,並惡意將反石化無限擴張、反國光運動抹黑成反石化工業,更顯得諷刺。

環保團體到總統府前發出最悲憤的抗議,我們的訴求非常簡單,國光石化讓每個台灣人壽命平均減少23天,全國人民一生加起來,總共損失145萬年的壽命,幾乎是從有人類開始時代至今的歷史。國光石化能有多少經濟貢獻,可以賠償全國損失145萬年的壽命,請問馬總統,您願意為了國光石化,讓馬媽媽少活15天嗎?請問吳院長,您願意為了國光石化讓全國人民少活23天嗎?請問彰化卓伯源縣長,您願意為了國光石化,讓彰化人少活33天嗎?

或許馬總統願意為了石化業者,讓自己愛的家人生命損失15天,但是,我們最愛的人的生命,一天都不能少。加上,國光石化外部成本高達539億,還比國光石化淨獲益516億還多,把台灣有限的土地、水源、能源拿去發展高汙染國光石化,絕對會排擠發展其他綠色產業的可能性,讓台灣人無法賺乾淨、永續的錢。所以最近才會有一千兩百多名學者和近五百名醫生連署反對國光石化。

因此,在9999幸福日的此刻,環保團體來到總統府前抗議,遞交辯論挑戰書,要求環保救國的馬總統,如果要支持國光石化,就必須與民間學者展開公開辯論。讓全國人民瞭解,馬政府支持的國光石化,有何貢獻,讓全國人民心甘情願,為國光石化損失23天壽命。


挑戰團體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看守台灣協會、台灣環境行動網、地球公民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附件資料
《支持國光石化的興建,會讓台灣付出心痛的代價》──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陳吉仲教授 全文

1 則留言: